促進產後復職 台中市推訓練專班 2人即可成班



【記者方敬為/台中報導】促進婦女產後復職,台中市勞工局去年首度開辦「育嬰留職停薪勞工復職能力提升專班」,大獲好評,今年順應需求繼續開辦,並將申請門檻降低,透過企業向勞工大學申請,2人以上就能開班。


勞工局長黃荷婷說,為親自照顧幼兒而申請留職停薪的勞工,女性比例高於男性,期間為6個月至2年不等,離開職場愈久,對業務的熟稔與專業度可能出現斷層,甚至連職場人際關係都可能較為疏離,復職後難免發生適應問題,有些員工因為無法自行調適,只能選擇黯然離職,非常可惜。


黃荷婷指出,事業單位普遍存在復職員工的適應問題,雖然想協助員工適應,但是因為人力培訓成本考量,事業單位也很難僅為1、2位員工開辦在職教育課程,員工往往只能靠自己摸索調適,事倍功半,成了復職勞工的難題。


為協助勞工及時充電,重新熟悉工作內容及訓練工作技能,自去年開始,市府勞工局首創透過勞工大學開辦「育嬰留職停薪復職勞工能力提升專班」,迴響熱烈,不少申請開班的事業單位肯定「很實用!」且符合社會需求,不但能協助勞工縮短適應職場的磨合期,還能免費為事業單位培訓復職人員。


勞工大學今年順應市場需求繼續開辦,並將申請門檻降低,2人以上就能申請開班,最重要的是,只要1人以上為申請育嬰留職停薪且已復職的勞工,即可連同有意進修提升專業技能的員工,一起接受30小時的專業課程訓練,大家一起充電,提升職場競爭力,詳情可上台中市勞工大學網站查詢。


◆ 二度就業 相關職缺

護仕康有限公司專業經理人

翰興農產工務人員(供餐宿)

賽那美育樂開發三溫暖區服務員

弘爺漢堡工作夥伴

吉旺二手傢俱生活館晚班門市人員

DMSENSE車體科技鍍膜鍍膜助理

更多二度就業工作


本文經《新一代時報》授權同意後轉載:https://fairmedia.com.tw/%E8%A6%81%E8%81%9E/35050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