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經驗談】知名企業:大銀微系統



大銀微系統 生管人員 面試經驗談


1.面試考古題

一開始會先筆試,內容有智力測驗、英文測驗、專業能力測驗,不會太難。

比較特別的是要測試用筷子夾鋼珠,似乎是測穩定度。


2.面試中會被人資問的問題

介紹之前的工作經驗?為什麼前公司會離職?為什麼想來這邊面試?為什麼想面試這個職缺?未來對工作有什麼規劃? 未來對人生有什麼規劃?找工作時最主要考量的因素?說明自己的優缺點?談談最挫折的經驗以及怎麼解決?為什麼要錄取你?

人資問的問題很固定,應該是有SOP,這些都要提前做好準備,說得太籠統或不切實際,人資會繼續追問。


3.面試技巧應對話題

說話要有條理前後要有邏輯,不然人資會根據你的回答探討,很容易被自己說的話打臉。要表現的正向積極,不要講前公司的壞話,多講自己想要更好更追求的地方。


4.希望對“應徵此工作或產業的人”有何期許及建議

可以先上網查一些公司的相關討論,但不要一昧的被討論牽著走,因為負評很多,但試想,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有哪些不是負評的,所以要客觀的檢視這些訊息。

主管問的問題不多,最主要是跟你說明目前公司部門的狀況,以及這個職缺所要擔任的工作內容,主管表示雖然是生管,但排程只是一小部分,大部分要作專案要常跟各部門開會溝通,重點是能不能加班,這間公司的工時很長,據主管透露平均每月加班時數約40~50小時。


5.介紹公司

詳細的薪水人資表示要跑完流程才能確定,但探詢下,猜測不包括加班大約落在32K~38K左右,加班費加上去約40K~45K。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每天早上要提早到公司作早操,而這早操的時間不算加班,算責任無薪。另外是每個人都要輪流當一日管理室警衛,約2~3個月會輪到一次,會有額外津貼。(分享者/吉米)

 


🚩上銀科技徵才中 🚩

軟體開發工程師

物料倉儲管理人員

總務人員

職業護理人員

機電整合開發工程師

採購助理

查看所有職缺>>>

 

 

文章來源:1111工作經驗社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