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1企業發年終 平均基期1.34個月



【1111通訊社記者吳佩諭1月29日報導】歲末,各大企業陸續公布年終獎金,根據1111人力銀行針對企業進行調查顯示,有81.4%受訪企業今年會發放年終獎金,平均發放基期1.34個月,也連續兩年呈現正成長。


又從交叉分析指出,今年年終獎金發放基期最高的前三大產業分別是以金融為主的「工商業服務」,而「資訊/科技業」居次,第三名則是受惠於去年出口暢旺的「貿易流通業」。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指出,2017年台灣經濟表現優於預期,又台股屢創新高,帶動企業信心上揚,連帶拉抬年終發放狀況。根據金管會推估,金融業過去一年表現不俗,綜觀銀行、證券及保險三業合計獲利突破5,500億,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紀錄,加上台股萬點行情持續,也間接帶動證券商獲利成長,造就金融業年終獎金一枝獨秀,預料也將掀起「年後吸才」效應,吸引跨界人才搶捧「金飯碗」。而資訊科技業年終發放方式,大多採取保障14個月年薪制,除了固定2個月年終之外,還會加上激勵獎金、績效獎金及分紅等,以增強員工續留原職的意願。而受惠全球景氣復甦力道增強,帶動去年台灣累計全年出口3173.9億美元,創下歷年次高,財政部也預估,今年1月出口可望連16紅,續呈2位數成長,亦直接反映在業務方面,讓從事進出口貿易的企業年終開出紅盤!


「 台灣歐西瑪 」(OSHIMA)技術總監楊甫堯表示,公司在紡織機械設備具龍頭地位,並且行銷全世界50多國,為了犒賞辛苦工作一起打拼的員工們,今年預估非業務人員年終獎金預估可領2-5個月;業務人員最高上看10個月。由於今年歐西瑪增加許多高價產品,營收可望往上提升,為增加營運效益,今年也增聘國外業務人才,凡英文中等以上程度,具表達溝通能力,有意到國外發展者,公司將全力栽培成為專業人才,底薪3萬起,另有出國津貼1萬5,業績達成再抽成,月薪上看六位數字。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_con.asp?ano=110846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