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薪就加稅!朱立倫支持幸福企業


朱立倫


(記者林育如/綜合報導)致力於關心年輕人,推動企業提升福利吸納優秀人才,1111人力銀行邀請各黨總統參選人為年輕人擘劃幸福願景,同時以向未來總統發問,「誰最挺年輕人?誰最支持幸福企業?」為題進行「青年論壇」網路直播,第二場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接招,展現了對年輕世代的重視,親臨1111人力銀行與青年代表對話,接受新鮮人、為育兒暫離職場媽媽與高學歷創業代表對談,論壇全程於1111人力銀行臉書粉絲團進行直播,號召青年網友上網關心、互動,同時進行提問,吸引超過3千人同時上線關注。


直播活動由1111人力銀行行銷開發部總經理何啟聖代表青年提問,針對低薪、就業、育兒、住房等議題多元深入探討,朱立倫表示,台灣的年輕人最關心的是三個主題,包括維護民主自由、經濟發展與少子化議題,因此針對三大面向提出政策,踏實的從政策面改善,以過去20年在地方擔任首長的實戰經驗,與行政院副院長任內對經濟著力甚深為基礎,找到真正可以幫助年輕人的方向,朱立倫同時簽署宣示支持「幸福企業」,力挺年青人幸福就業。


針對何啟聖提問,低薪是國恥,如何扭轉過去近20年薪資到退的困境,朱立倫大膽提出當選後基本工資迅速調升至3萬元與企業獲利不加薪就加稅兩道解方,鼓勵企業獲利與員工共享,達成幸福企業的願景。


朱立倫同時表示,現在年輕人關心的是,是否有機會在產業中引領世代新的方向,對於現場創業者提問中國大陸對創業青年的磁吸效應,未來台灣會不會有相應的鼓勵措施,他主張訂定「新創法」讓年輕人有充沛的資源、充裕的資金走向創業之路,因為創業最難的在於資金籌措,因此由政府來點火,為創業者提供種子基金,其次從法令突破,讓一直以來因為法令落後而受到抑制的新觀念有更好的發展,最重要的是政府主事者要頭腦清楚,在年輕化的前提下建立內閣,以數位長的觀念整合各部會,不侷限於新創產業而是包含服務業、文化藝術等不同領域產業的創新,將有限的資源用在需要轉型的產業上,惟有如此各行各業的年輕人才能有機會。


在回應現場青年代表詢問的育兒相關問題,朱立倫也清楚闡述,0-6歲大家養的理念,同時表示要以擴大人工生育補助、凍卵補助等方案,從源頭來救生育率,多管齊下,在晚婚晚育的現況下讓願意生想生的年輕世代保留孕育下一代的機會。


何啟聖表示,1111人力銀行舉辦向未來總統發問,「誰最挺年輕人?誰最支持幸福企業?」青年論壇網路直播,自7月8號起陸續邀請各黨總統參選人,與青年面對面,暢談政策理念,繼國民黨參選人郭台銘與朱立倫之後,7月10號國民黨參選人張亞中也將於晚間8點於1111人力銀行,接受網友提問,闡述政策理念,節目同時於1111人力銀行臉書粉絲團全程直播,讓有意與參選人對談的網友上網提問,即時參與對談。

 


新聞來源:1111職場新聞

時薪180

新鮮人三萬工作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