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職場5大準備,樹立自信再回歸!


重返職場
作者/陳彥妤


許多女性在結婚生子後,常常因為要照顧家庭,而選擇辭去工作,但是遠離職場許久,等到三五年後再重返,你是否能夠適應快節奏、高強度、高壓力的工作?能不能全心投入工作中?可以融入與主管、同事相處的職場生活嗎?而以往的專業技能是否又能滿足現今職場的需求?
來~先深呼吸~放輕鬆~
跟小編一起來看看
重返職場前,你可以先做哪些準備呢?


讓你從容上場的職前5大準備


1. 把握機會充實能力

重返職場的前幾個月,可利用假日或空檔時間進修課程,不僅可以學習新知、快速活化腦袋,還可以暫時遠離生活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從而建立自信心,重整姿態回歸職場。


許多政府、民營單位都有提供免費或付費、補助的專業課程,建議不妨趁空檔再去進修,甚至考取證照,對於重返職場也會有所助益喔!

2. 備妥後援

回歸職場也代表著時間不再完全掌控在自己手上,建議先與另一半溝通、安排好後援,如公婆、娘家父母、可信任的朋友或鄰居等,同步建立起孩子與後援的熟悉跟信任,這樣後援才得以在派上用場時發揮功效。


提醒職場媽媽們,要懂得放手相信後援與孩子,否則只會把自己搞得更焦慮啊!

 

 


3. 做好時間管理


復出職場後,你的時間肯定會卡的很緊,但是只有照顧好自己,才有更多能力照顧家庭,因此更要懂得時間管理,分辨事情的輕重緩急,坦然進行取捨,需要幫助時便適時呼叫你的後援,有些時候真的不用那麼逞強。


4. 慎選企業與工作領域

建議可從熟悉的專業領域重新出發,較能快速適應、接軌新工作。求職面試時更需坦誠說明家庭狀態,以及會面臨的配合度等問題,若是企業文化或主管不能接受,這家公司可能並不適合你。

 

5. 維持人脈關係

無論你是否決定重返職場,都需要保持跟人脈的聯繫,偶爾與過往同事、主管聯絡,談及未來規劃與發展,除了藉此深入了解不同產業與職務,讓自己不至於與職場脫軌太多,或許更多潛在的工作機會便會自動來敲門喔!

 

人生中最好的機會,都會偽裝成難關

重回職場遇到的阻力是可想而知的,但是只要強化工作能力,再增加一點自信,勇敢迎向挑戰,最好的機會往往就在其中。家庭與職場其實沒有絕對的平衡,也無關對錯,只要抓到訣竅就能在兩者間游刃有餘,每一天將待辦事項按照重要緊急程度進行排序,明確掌握處理任務的能力並善用工具,保持心平靜和也有助於全神貫注提高效率能,不妨試試小編的方法,在職場或家庭都很適用喔!相信不管是專職媽媽還是職場媽媽,都能開創人生的另一篇章。


重返職場,你準備好了嗎?


如果你對重回職場或是想轉換跑道感到茫然,1111中台灣粉絲團每週都會由小編精選二度就業職缺,歡迎隨時造訪或提問,讓我們幫你找到適合的工作。

👀 你還可以看 👀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