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參加產學合作對畢業找工作有幫助嗎?


作者/駱靖玟

大學參加產學合作對畢業找工作有幫助嗎?人力銀行資深主管這樣說

1111中台灣產學合作

同學,聽過畢業就失業的傳聞嗎?
知名論壇Dcard工作版每年6-10月有許多找工作的聲音,包含:投了很多履歷都找不到工作、今年工作很難找、我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等,都是版上非常有熱度的工作話題,
那,工作真的很難找嗎?

答案是肯定的。

隨著失業人口越來越多,畢業的新鮮人將會面臨更多的競爭者
那...要怎麼做找工作才會順利呢?
1111人力銀行台中分公司資深主管告訴你,在學的時候可以把握3個方向,讓你畢業找工作更順利:

  1. 找相關科系打工,增加職場立即就業戰鬥力
  2. 打工時間不宜過短,最好1年起最佳
  3. 利用產學合作找到相關工作,表現良好將有機會畢業直接就業

找相關科系打工/知名企業打工,增加職場立即就業戰鬥力


許多同學在找打工的時候,往往傾向離學校近的工讀,一來是比較方便二來是工作也比較好找。

但往往因為方便而失去未來寫履歷的利器,到相關科系的職場打工,讓你可以更快速的適應職場外,

也能藉此機會了解『這工作適不適合我』、『這企業是我想要的嗎?』來當作未來找工作基準點,也能少走一點冤枉路。

知名企業打工,則可以在未來求職時增加面試官的印象,比起其他的求職者,會有更好的加分機會。

 

 

打工時間不宜過短,1年起最佳


除了基礎了暑期打工、寒假打工外,你的打工時間其實也間接影響到面師官思考你是否可以適應職場這個關鍵,
過短的打工,會讓面試官覺得:會不會容易適應不良? 會不會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所以都在騎驢找馬?


利用產學合作找到相關工作,表現良好將有機會畢業直接就業


以往產學合作大多是班級的方式,例如一周到企業實習一天,或是必須等到大三下企業實習機會才有可能,
而企業實習課程大多都有學分修完的限制,那同學自己也可以找企業產學合作嗎?或是怎麼知道自己的學校有配合呢?
1111人力銀行為此建置產學合作平台,幫同學整理有產學合作需求的企業以及有合作產學的學校單位。

利用這個機會在企業上班,畢業的時候若表現良好,大多都有直接任用的機會,且也不會有第一天上班的恐慌感!

想知道產學合作的工作機會,可以追蹤
1111人力銀行中台灣粉絲團1111人力銀行中台灣網站都有專人為你服務喔!

 

 

同場加映,中部地區打工機會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