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秘笈】面試如何自我介紹?3大要點增加成功率



面試自我介紹技巧

編輯:1111中台灣轉載|來源:1111中台灣IG


「首先,請你做一下自我介紹吧!」

這應該是大部分求職者都會遇到的苦惱問題吧!

自我介紹除了可以快速了解你以外,

也能近距離觀察表達、邏輯能力,更甚者還能由肢體動作、說話方式大略知道你的價值觀與個性,有時候錄取與否就在這短短關鍵幾分鐘內!

自我介紹時的幾項要點,跟著B8來練習!


開場不需要太長,要清楚有力

開場首兩句是吸引面試官的重要關鍵,你可以以特質、所學、應徵職缺相關的簡單敘述,讓面試官大致了解你,並為下一段經歷成就做前導。

💡Tips:可以提到興趣,但要思考一下這項興趣有沒有為你的經歷或應徵職位加分哦!


學經歷、過往成就講重點

時間很短,太流水帳冗長沒有重點,容易讓面試官失去興趣,選比較特別、具有優勢的來說。例如:執行成效最好的、過程印象深刻的,也可以講自己在過程中學習到特別經驗的,讓面試官加深印象。

💡Tips:對自己的優勢與特質,盡量以具體事蹟取代抽象描述,會讓人對你的能力更有具體認知。


你與職缺的關聯性

 

以上提到的能力、特質、經歷,甚至個人未來展望與過去離職原因,都要與你目前想應徵的公司或職缺有所連結,最好事先沙盤推演一番,看看是否有矛盾或不合理之處,這可是很重要的!

💡Tips:雖然誇大是兵家大忌,但面試時也要避免過於謙虛,以免呈現不出自己的實力哦!


以上幾點你都學會了嗎?趕快來追蹤B8,給你更多職場小補帖,面試必勝!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