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趨勢,熱搜工作、求職條件誰榜上有名?


2021職場新趨勢,熱搜工作、求職條件誰榜上
作者:陳彥妤|來源:1111中台灣

2021年臺灣疫情猛爆,讓許多畢業新鮮人上班族難以擺脫待業與低薪。
隨著政府發放5倍券、大力提昌國內旅遊,求職者找工作的方向也有不同的轉變,根據1111人力銀行2021年職缺搜尋與應徵統計,原來
求職者最愛的工作是 __________

2021熱門工作前五名

排名 熱門工作排行榜
Top 1 行政人員、助理
Top 2 作業員、包裝員
Top 3 倉管人員
Top 4 門市收銀
Top 5 餐旅服務

榜上前5名職缺通常要求的專業條件不高,且不限工作經驗,剛進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轉換跑道二度就業都能輕鬆入門,可以說是萬年不敗的基本款工作。


而排名Top 4、5的門市收銀餐旅服務業,除了正職之外,打工兼差的機會也很多,常會有短期工讀,像是百貨公司臨時櫃、藝術文創展覽...等有趣的工作機會,且今天錄取明天就可以立馬上工,自由排班、輪休的特性更受學生、上班族、二度就業的族群喜愛。


知名論壇Dcard工作版有網友問到「求職最在意的條件是什麼?」,留言回覆有人提到工作內容、薪資、部門氣氛、通勤時間、升遷機會、發展性...等,還有網友提出「櫃台小姐正不正」😆,以下我們就來一睹為快大家找工作最在意的條件前5名:

2021熱搜條件前五名

排名 熱搜條件排行榜
Top 1 週休二日
Top 2 月薪3萬起
Top 3 無經驗可
Top 4 二度就業
Top 5 知名大公司

以往認為求職第一考慮的薪資,在眾多求職者的榜上反而居其二,週休二日爬升為第一,觀察近3個月的進站關鍵字,以週休二日+月薪的組合居多,可見求職者找工作的重視程度。

推測因斜槓世代,每週固定休六日可以安排進修、兼差、開創第二事業,或是爭取較多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所以讓週休二日成為第一考量的找工作條件。


而受疫情影響許多中小企業面臨裁員、倒閉,求職者的年齡層也逐漸上升,應徵的公司類型也由過去受歡迎的新創公司,轉變為追求穩定的知名大公司,像是上市上櫃、百大企業、外商公司,特別是福利優渥又有海外研習、調任的外商公司,既可滿足荷包又有海外任職的機會,深受遠觀全球的求職者歡迎。


求職想成功,平均要投多少履歷?狂投履歷卻沒有面試通知怎麼辦?
找工作就像相親,雙方都在找對的人,有人快速就得到面試機會直接錄取,也有找工作找很久的求職者表示「我覺得先能夠面試再說吧⋯⋯」

根據1111人力銀行中台灣教育訓練師表示:「1天大約投遞20個工作,可提高機率
各種相關職務都可以,例如:想找辦公室內勤工作,可以考慮行政人員、秘書、人事、專案管理...等,總共投到20筆最佳。

另外,可針對每個職缺特質盡可能做到「客制化履歷自傳」,充分展現個人特質與企圖心,這個小撇步會讓你的履歷表在後台更為出彩唷!


找工作找到懷疑人生?不妨試試上述小編建議的方式,加上多多利用人力銀行免費找工作的資源,為自己訂下一個月至少投100個工作的目標,開創面試、錄取的機會吧!

焦點連結

 


找工作嗎?輸入關鍵字,馬上秒搜!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