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不孤單|5個方法陪你熬過待業焦慮


「失業不孤單」5個方法陪你熬過待業焦慮
編輯:1111中台灣轉載|來源:中台灣IG

疫情影響不能出國工作、被迫休假或是薪水被要求共體時艱?即使想重新找工作、轉職換跑道也備受疫情波及?

待業前可以做哪些準備?心情該如何調適呢?
小編提出5個方法陪你熬過待業焦慮祝福各位都能平安渡過待業的低潮期~


😵壓力一 我有待業的資格嗎?
想脫離現在的生活,但是待業=0收入!


💟安心待業方法一 ~ 階段轉換模式
離職前考慮到現實面「裸辭」沒安全感?可以試著先當個斜槓上班族來探索,既保有待業空窗期的彈性,也能大膽嘗試新的可能。


😵壓力二 經濟危機 ಥ⌣ಥ 拜託帳單不要來

💟安心待業方法二 ~ 預估待業存糧,訂出底線
家庭與經濟是離職前需實際考量的。可先預存一筆錢,估算每月平均支出,抓出實際可存活的天數,訂出明確的探索期限,若真的撐不下去,也能找短期打工維持收入,想達成夢想也得吃飽了才能飛啊!


😵壓力三 親朋好友的關心一句話惹怒你!


💟安心待業方法三 ~ 提出職涯計畫
將考量與計畫告訴關心你的親朋好友,當他們知道你其實也審慎思考過了,不必擔心你的財務狀況,就能放心許多。


😵壓力四 自信心直直落
旁人七嘴八舌,最大的敵人還是自己啊!一旦自我懷疑,就很容易負向解讀訊息。


💟安心待業方法四 ~ 釐清焦慮來源
檢視「暫停工作,人生進度會大大落後」、「花時間探索自我,很浪費時間」這些想法來自其他人的價值約束?還是我的想法其實不一樣?清楚自己的想法,心中才會有更多力量。


😵壓力五 履歷無聲卡
你知道每天至少【要投10-20份工作】並定時更新履歷才有面試機會嗎?


💟安心待業方法五 ~ 釋出求職企圖心
探索的過程,不是閒著什麼都不做,等著機會降臨。釋出想嘗試的領域資訊讓親朋好友知道,例如在臉書上發出求職公告,如果看到的人剛巧有訊息轉告你或是找你參加有趣的活動,搞不好會出現意想不到的機會喔!


好好運用待業的時光,盡情探索後才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得是什麼,過程中的焦慮與自我懷疑,都將成為堅強心智的養份!

焦點新聞


找工作嗎?輸入關鍵字,馬上秒搜!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