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徵才開始了,這樣準備提升你的好感度!


校園徵才開始了,這樣準備提升你的好感度!
作者:貓咪向日葵|來源:1111中台灣

3月開始即將進入各大校園徵才的季節,準畢業生、大三生絕對不能錯過校園盛事!

為什麼人資建議一定要去逛逛校園徵才活動?

  1. 能參展的企業大多已經過學校篩選審核,較有福利保障
  2. 可以藉機了解企業在做什麼?與人資/長官面談中了解企業文化
  3. 有機會遇到未來的面試官,把握不用擔心履歷已讀不回的機會,多跟企業聊聊吧!
  4. 能詢問有興趣的工作大多都在做什麼,同一個工作不同企業會有不同的工作比重,未來投履歷面試可以少踩雷!

為什麼人資建議一定要去逛逛校園徵才活動?

(圖/xframe)

想逛校園徵才要注意哪些事呢?

● 整齊的服裝,根據學校舉辦的校園徵才特執著不同的服裝參加

.室內:建議可以著較為正式的服裝,有機會也可能直接進行面試會談
.室外:氛圍都是較為輕鬆活潑,可以穿著舒適的衣服/雪紡等

❌不建議穿過於寬鬆、睡衣褲。
💡 如果擔心自己的穿著不太適合,但又看到喜歡的職缺,不妨先跟企業索取職務資料或是文宣,回家後上1111投遞工作喔!


準備履歷表:盡量使用自製履歷表,不建議使用人力銀行履歷表

 

💡 通常校園徵才活動企業都較為忙碌,如果是需要作品集展示的職務,建議可以先詢問面試官Mail或人力銀行投遞履歷。
💡 後續投遞履歷,記得在信件/自我推薦上寫有參加哪一場校園徵才活動,可以增加面試官的印象以及好感度喔!


有興趣的企業、工作,大膽上前與企業聊聊天

 

校園徵才不只是幫同學找工作,更是認識職缺內容的前哨站,有些可能你沒聽過的公司但實際上卻是符合你心中理想工作氛圍,如果覺得職缺有興趣,那就上前詢問吧!

💡 與企業詢問工作時,記得有禮貌即可,不需要帶戰戰兢兢的,畢竟不是正式面試,輕鬆的交談也許可以獲得面試官的好印象喔!


善用人力銀行攤位詢問

 

每年校園徵才,1111人力銀行都會至各大專院校協助畢業生求職找工作。對自己的未來工作迷網、想要履歷建診、不確定這份工作在做什麼內容,都可以帶著履歷表到人力銀行攤位詢問。

現場還可以拿小禮物,不參加真的虧大了!

👉點我看看1111各校參展時間


不管有沒有想找工作,小編強烈建議一定要到校園徵才逛逛,除了提早了解工作是否可以勝任外,也能避免踏入職場第一天就後悔。

新鮮人找工作必讀


找工作嗎?輸入關鍵字,馬上秒搜!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