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最想問: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履歷表比較好呢?


畢業生最想問: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履歷表比較好呢?
作者:貓咪向日葵|來源:
1111中台灣

從3月開始不少大學陸續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你開逛了嗎?
不少粉絲來信詢問『請問5月還沒畢業開始找工作會太早嗎?』

答案當然是:NO,絕對不會,甚至剛剛好!


本篇再次收集畢業生想問卻不敢問的問題,讓資深HR來幫你解答!


Q1. 為什麼3月就要開始舉辦校園徵才?我才剛結束專題想好好休息耶!

校園徵才開始了,這樣準備提升你的好感度 文章中有提到,3月校園徵才是畢業生可以『提前』認識廠商、職缺工作的機會,一般參加的徵才廠商對於畢業生也有絕大的寬容,在攤位上問任何問題都會得到解答。
現在已經4月了,若就讀的學校校園徵才活動還沒舉辦,記得把握難得的機會喔!


Q2. 4月開始找工作會不會太早呢?

4月開始會建議畢業生可以先整理自己的履歷表,包含經歷的整理、自傳的撰寫...等等,設計、行銷...等需要準備作品集的同學,可以在4-5月的時間整理相關作品集。

是作品集,不是證照集
同時這段時間也可以打開1111人力銀行,把有興趣的企業、工作加到收藏清單裡,當一切準備就緒就可以開始投履歷囉!


Q3. 如果現在找工作應徵上了怎麼辦?

通常在投遞履歷的時候,面試官就知道你是應屆畢業生,通常都會主動詢問畢業時間、可上班日;有些企業在面試前需要填寫一份面試履歷表,上面就會寫可上班日期,可以填上畢業後7-10天為最快上班日。
通常願意聘請社會新鮮人的職務大多也不是需要獨立完成專案或是急迫性很高的職缺,也會願意等畢業後在就職。

當然也會有些例外,企業本身需要盡快交接,大四下通常課程不會太多,可以和HR談每周到公司的上班時段,別忘記確認好工作時數、薪水。(這裡看2023基本工資)


總結

因為疫情關係有許多的企業也在觀望職缺的開缺人數,提早先找到想做的工作並投下履歷才能有面試機會,新鮮人不用害怕,履歷投下去就對了!

職場新鮮人必讀


找工作嗎?輸入關鍵字,馬上秒搜!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