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缺工潮:67萬筆工作機會在線等!


史上最大缺工潮:67萬筆工作機會在線等!
編輯:1111中台灣轉載|來源:
專區編輯中心/HR好朋友 (圖片純屬示意僅供參考)

缺工潮來襲 1111開出67萬筆工作機會 事求人創新高!

台灣疫情正值過渡期,自3月24日起每日本土確診人數皆突破百例,究竟要走清零還是共存,雖暫無共識,不過這並未動搖企業徵才信心,就業市場依然活絡。

1111人力銀行最新資料庫顯示,目前徵才企業家數高達4萬6千家,釋出67萬3千個工作機會,站上歷史高點;又觀察去年5月本土疫情大爆發與今年3月最新統計相較,不僅徵才企業家數明顯成長13%,單日網站最高瀏覽數更高達1530萬,大幅增加27%,說明企業需求孔急,加深徵才力道,進而推升求職者態度更加積極!


科技業徵才火燙 工程師人力缺口年增22%

根據「2022企業第一季徵才調查」指出,有高達7成9企業對於景氣抱持正面持平的看法,其中包括4成8認為今年景氣持平以及3成1景氣還會好轉。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科技業徵才火燙,也反應在開缺上,目前網站的「工程師」工作機會就高達12萬筆,年成長22%,且這場搶才大戰持續中,受惠於應用晶片的需求升溫,因應營運成長產能擴充,對於科技人才的需求有增無減,觀察今年的校園徵才博覽會,可見台積電聯發科ASML美光等知名科技大廠,以超乎業界的薪資條件強勢攬才,熱情招手準畢業生加入團隊。


服務業無懼疫情 近半年持續徵才 填補流失人力為主因

無獨有偶,除了科技業「徵」熱,調查也指出,有9成4的服務業業者無懼疫情,在近半年有徵才計劃,而需求人才的主要原因包括,填補疫情期間的流失人力58.3%、旺季人力需求40.7%、業務量增加35.2%以及因應展店30.5%。而最需要的職務類別,則有餐飲服務員、內場廚師、門市專櫃、門市管理以及網頁設計/美編。

黃若薇指出,根據國發會日前公布的2月景氣燈號,因受惠於外貿、零售成長的帶動,連續第2個月亮出黃紅燈,顯示景氣仍處於熱絡,國發會與主計總處等機構皆表示對今年GDP保4有信心;不過要留意的是,國內本土疫情有升溫跡象,加上俄烏戰爭帶來的不確定性因素,對於內需型服務業的後續影響仍有待觀察。


求職理想行業:軟體網路、半導體、電子零組件、金融業、運輸相關

黃若薇表示,日前有驅動IC大廠分派2021年紅利,一般工程師可拿到200萬元水準,更有資深員工拿到驚人的千萬元分紅,令小資上班族稱羨不已;還有某美式賣場也宣布,幫全體員工「無差別」調薪14%,亮麗的調薪幅度,也讓網友爭相打聽公司是否還缺人;而農曆年前的知名海運公司大手筆發放40個月年終獎金,更是一戰成名,吸睛全台上班族。
也因為有了這些成功經驗,致使求職者心生嚮往,想盡辦法也要擠進心目中的幸福企業,透過1111資料庫顯示,求職者理想行業排名依序是「軟體網路」、「半導體業」、「電子零組件」、「金融機構」及「運輸相關

而1111人力銀行秉持勞資共好的理念,現正舉辦2022「幸福企業票選活動」已經起跑,歡迎全台各企業報名角逐,齊心打造友善共榮的職場環境。


找工作嗎?輸入關鍵字,馬上秒搜!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