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新鮮人找到工作領3萬補助來了|怎麼申請一次看!


畢業新鮮人找到工作領3萬補助來了|怎麼申請一次看!
作者:貓咪向日葵|資料來源:勞動部

7月已經進入新鮮人求職季,不少已經步入職場的新鮮人也有還在思考未來方向的畢業生,小編特地整理勞動部青年就業獎勵,怎麼申請、是否符合申請資格,一次看!

2022「青年就業獎勵」

為鼓勵畢業青年即早了解就業市場趨勢與累積工作經驗與技能,積極投入就業,避免因疫情而對就業猶豫降低求職意願,進而拉長待業期間,只要年滿15歲~29歲本國籍青年且符合以下身分規定者,並在規定期間就業,穩定待滿3個月可領到3萬元就業獎勵金。


✅本國籍15至29歲青年,可申請2022「青年就業獎勵」須符合以下條件之一

▶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期間畢業

(或於2023年6月底前退役且退役後90日內就業)

▶持教育部或就讀之國內學校認定為2022年畢業之相關證明文件


✅2022「青年就業獎勵」就業後申請條件

本次計畫於2022年6月15日正式開跑,新鮮人要注意,申請條件必須是『同一僱主』並符合以下資格才可以申請喔!

▶於2022年6月15日至9月30日間就業或退役後90天內就業。

▶必須為正職員工(月薪制)


🙋‍♀️:假設我已經6月15日以前就找到工作,可以申請嗎?

👩‍🎓:可以的,計算方式從6月15日開始喔


🙋‍♂️:假設我工作未滿90天就被雇主辭退了,那我還可以繼續申請嗎?
👩‍🎓:可以的,只要9月30日前已就業的青年,因非自願離職,於離職退保的次日起60日內再轉職就業者,可以繼續參加計畫,最高就是領3萬元喔!


🙋‍♀️:如果是工作待不下去離職後可以繼續申請嗎?

👩‍🎓:當然可以,轉職就業的青年,依本計畫規定,轉職後再就業受僱於同一雇主滿90日或180日,得申請就業獎勵金額,最高發給3萬元。

2022「青年就業獎勵」就業後申請條件
圖片來源/勞動部網站

✅2022「青年就業獎勵」申請方式
只要符合以上資格的求職者,恭喜你,準備領零用錢囉!( •̀ .̫ •́ )✧

於台灣就業通網站之本計畫專區登錄參加 (點我進線上申取專區)

線上上傳以下文件

本次計畫申請書(點我下載)、畢業證書影本、身分證正反面影本、本人存摺封面影本

等待補助金匯入

勞動力發展署審查文件並通過後,就會依申請人受僱天數發給就業獎勵,並直接匯入你的金融帳戶囉。


✨同場加映,台中32K起+週休六日工作機會✨
台中32K起+週休六日工作機會
若對於本次方案有任何需要幫助的地方,都可以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 0800-777888


還在尋找職涯方向的你別錯過「產業尖兵計畫」

相信不少畢業生還在思考自己的未來方向,不想走本科系相關工作,但也不確定自己未來要做什麼工作吧?小編鼓勵大家可以多面試各行各業工作了解每一份工作在做什麼,或是參加產業尖兵計畫,不僅有補助10萬元的訓練金,每月最高可以領到8,000元的獎勵金喔!

青年職前訓練學習獎勵金
圖片來源/勞動部網站

✅產業尖兵計畫申請步驟

完成「我喜歡做的事」 職涯興趣探索測 (點我進網站)

查詢補助課程 (點我進課程網站)

參訓回報:由訓練單位依錄訓名單進行線上回報作業


🙋‍♂️:我需要先繳交課程費用嗎?

👩‍🎓:訓練費用由勞動部先行墊付,訓練費用 10 萬元以內者,青年無需事先繳費喔!


🙋‍♀️:要上滿多少堂課才可以領補助呢?

👩‍🎓:參訓時數應達總課程時數三分之二以上,且一次只能參加一種課程,不要翹課喔


🙋‍♂️:結訓後我還可以參加計畫嗎?

👩‍🎓:結訓後 1 8 0 日內者,不得參加本計畫


若對於本次方案有任何需要幫助的地方,都可以撥打中彰投分署:(04)2359-2181分機1729、1733。


找工作嗎?輸入關鍵字,馬上秒搜!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