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餐飲業缺工 勞動部擬推6千元盼緩解


救餐飲業缺工 勞動部擬推6千元盼緩解
編輯:1111中台灣轉載|來源:記者潘冠霖/
1111產經新聞 (圖片純屬示意僅供參考)

疫後各產業景氣復甦,卻導致缺工問題逐漸浮上檯面,勞動部自112年5月1日起推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也於6月15日宣布,首波專案職缺將與交通部觀光局合作,針對觀光旅宿業進行專案職缺媒合。而後續勞動部也提出將著手旅宿餐飲業的專案,以及評估航空業地勤的缺工狀況。


勞動部指出,第2波專案職缺將針對旅宿餐飲業進行擴大徵才,勞動部與經濟部於6月13日召開「餐飲業缺工專案會商會議」後敲定,將餐飲業中「內場服務人員、外場服務人員、廚務人員」等3大類人員,納入擴大徵才方案,盼能補足業界共達6,300的職缺數。


勞動部表示,在與經濟部一同參考餐飲業整體薪資狀況後,已訂出相關產業之薪資門檻,將來雇主招聘新員工時,須開出月薪3.2萬元以上之薪資,且全台適用此標準。而在未來若雇用經受雇專案推介之勞工,一般身分者給予就業獎金每個月6,000元,為期12個月;另針對高齡者及就業服務法第24調所定各款對象(如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等)之勞工,全時工作就業獎金每個月給予1萬元,部分工時工作每個月給予5,000元

🦸‍♀ 下一個護國神山「觀光國家隊」等你來入隊!

看更多餐飲業工作 看更多住宿業工作 看更多觀光旅遊業工作
內場服務人員 飯店/旅館櫃檯人員 票務/旅行社人員
外場服務人員 飯店/旅館服務人員 導遊/領隊/導覽
麵包/蛋糕師 房務人員工作 遊樂景點工作人員
其他廚務人員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