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健忘失神倦怠遲鈍嗎?小心!你可能有「腦霧現象」




編輯:1111中台灣轉載|來源:
1111中台灣IG

經常戴著眼鏡找眼鏡?剛剛才說的事,轉個身就想不起來?
新鮮人小迷糊好可愛,久了同事火氣都起來

小心!你可能有「腦霧現象」!


功能神經學專家李政家指出,倦怠、失神、健忘、無法思考、注意力不集中等,是大腦失能的一種「腦霧」現象,如果漠視置之不理,就會發展成失智症、帕金森氏症等比較嚴重且不可逆轉的大腦病變。


(☞゚ヮ゚)☞ 補腦這樣吃


🥚 蛋

蛋類的獨特蛋白質是其他食物不能取代的,還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卵磷脂是與蛋白質、維生素並列的「第三營養素」,可以增強記憶和改善精神狀態,是腦細胞和神經系統不可或缺的物質。


🐟 深海魚類

深海魚富含omega-3,不僅有助於健腦、防失智,對於抗發炎也非常有利,可以拆解成EPA和DHA,EPA主要是降低血中三酸甘油酯,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DHA可以幫助腦部細胞及視網膜發展,好處相當多。


🥜 堅果穀類

堅果富含維生素E,有抗氧化的功效,規律吃堅果可以加強認知、學習、記憶和其他大腦關鍵功能相關的腦波頻率;而加工程度低的穀物富含維生素B群,能幫助腦細胞發育,且膳食纖維豐富能降低膽固醇保持血管健康,也能促進腸道蠕動。


🍓 莓果類
能保護大腦、避免氧化壓力傷害、防止腦神經衰老,有研究顯示,藍莓中的抗氧化物質會累積在大腦中對於智力特別重要的區域。


🥦 深色蔬菜
多食用菠菜、青花菜等深色蔬菜富含大腦所需要的營養素(維生素K、葉黃素、葉酸、β 胡蘿蔔素等), 研究指出,食用這類蔬菜能減緩認知能力的下降。


STOP!這樣很傷腦


👾 熬夜

大腦在一天內要接收各種不同資訊,睡眠除了是記憶固化的關鍵,也是新陳代謝的必要條件。大腦是高耗能器官,會產生很多代謝物,如果睡眠不足會沒辦法清除掉代謝物,持續影響大腦認知功能、專注力及記憶力,還有害心血管系統。

 


🍻 菸酒

吸菸會導致大腦經常處於缺氧狀態,而人體在酒精濃度增加時會降低保護腦部化學物質分泌,腦組織的細胞也會減少,造成腦部損傷,一旦造成腦內的神經細胞死亡,就回不去了。


🥪 不吃早餐

研究指出,學生有攝取早餐在智力測驗時表現較好,因為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會分解成葡萄糖,對於集中注意力和記憶非常重要。但盡量避免含糖食品,選擇全麥、搭配蛋白質和健康脂肪最好。


🍭 過量攝取糖份

糖吃多了會影響身體荷爾蒙分泌,影響維他命C和蛋白質吸收,這些問題都會傷害神經發展;且體重過重,血管阻塞機率變高,腦部血流供給差,會影響腦細胞的健康。


🪑 久坐不動

久坐不動的生活型態可能會減少腦神經新生、血管生成及神經突觸可塑性,並且增加發炎反應,影響未來的健康,提升死亡率、癌症、心血管疾病罹患率及增加腹部脂肪等,並且影響大腦健康。


今天開始這樣做,和B8一起遠離職場小迷糊的稱號


覺得這篇文章實用嗎?趕快收藏起來或分享給你腦袋需要補補的朋友!
別忘了IG給我們一個愛心並追蹤我們喔!


找工作嗎?輸入關鍵字,馬上秒搜!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